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篇

个人描述

姓名:北极
职业:广告
年龄:老了
位置:星城
个性介绍:老实巴交!嘿嘿!

原来的记忆(一)

2007-05-01 22:48 阅读(?)评论(0)
十三,十四路公车

 
这其实是一路公车而已,至于为什么要把它归为一起,至今仍然是我的疑惑。记得第一次来学校时,还以为这是公交公司为了方便外地的学生而临时增开的一趟车,因此也就觉得多少有点名正言顺。特别是车站的设立又有点令新来的感到很奇怪。每次开到工院的时候,还要原路返回一大段的路,才开向学校。因此使得很多不知情的人以为工院就是终点站,以至于提前下车了。
  这一路公车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现在这样的。大一的时候,还是以前的老式巴士。由于它同时要到达两所大学,所以每次瘦小的车厢内总是挤满了往返的学生。而车子本身的简陋和破旧,加之当时公路的崎岖,可以说每次搭车都是惊心动魄和心跳不已。记得有次国庆长假后回学校。当时很多学生都是集中在最后一天的下午回到学校的,公车自然会很挤。在我搭的那辆车上,毫不夸张的说什么痛苦的声音和表情都有。我当时是站在司机的旁边,背对着人群。但是每一次的停车,背上都会加重很多。同时,汽车还在无休止的颠簸,每次颠簸得厉害的时候,车里女生们的惨叫声就更加强烈些,并且夹杂着男生们的一些脏话。其中有很多是骂公交公司的,也有一部分是直接骂司机的,而且骂的很狠很不给面子。可冤的就是司机了,他其实是没错的。
  就这样,十三/十四路公车一直到大二才陆续的换了车型,改用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新车型。其实,公车是早就要换的,只是这个城市最先换的是另一所大学的线路。当时很多同学都盼望着我们学校也能早点换上新的,同时还时有时无的埋怨公交公司为什么要把新车试点路线开在那所大学,就因为他们是重点吗?后来,十三/十四路终于换了新车了,我知道这在很多人的心中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因为很多人已经把换不换新车当作我们学校在当地知名度上来衡量了。而换车的主动势必又会另这些人感到很大的安慰和满足。但是这种心态是暂时的,后来那所重点高校又开始了无人售票的试点,这无疑又引起了我们学校学生的不满。普遍认为这是对我们学校学生素质的一种怀疑甚至亵渎,因此又引发了新一轮的盼望和等待。而这些等待和盼望的人也大部分是我们现在大三大四学生,对于没有经历这段公车“历史”的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他们是根本不会理解和相信的。
  十三、十四路车还有个很另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售票员。这路车上的售票员差不多都是些三四十岁的女人。身材普遍是更年期后的发福或过度的瘦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们的那种能刺穿耳膜的声音。我一直怀疑她们是不是有事没事就在一起练声,要不然她们的声音为什么就如此的一致和高扬了?很奇怪的是,她们的语气和声调甚至音高都差不多。我想这也是这路车上的一大特色了吧!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